发表我的评论
留言中所有与交易和团购相关的信息均为虚假信息,与大轮毂汽车视频无关,请勿相信。查看: 58803|回复: 48
什么是防脱轮毂?很多人不懂BEADLOCK是什么,想DIY一个吗?
金钱22 金轮胎
在线时间306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准天使, 积分 284, 距离下一级还需 216 积分
什么是防脱轮毂?即使是在E族恐怕很多人并不知道,有些人可能会上网求解,但是很可能找到的答案同样是错误的,如果你上淘宝,就很可能被忽悠了,淘宝上的卖家管这叫防脱轮毂,这明显是在忽悠,这种轮毂叫拉力轮毂(仿),根本没有防脱环设计,仔细看看跟普通轮毂在设计上没有任何区别,价格吗也跟普通轮毂一样,卖家忽悠说这叫防脱轮毂是为了赚钱,但是如果你是真正的越野迷,你要是出去跟别人说你买的是防脱轮毂那就要闹笑话了。
这个叫做仿拉力轮毂,根本没有防脱的设计
“防脱轮毂”在英语里叫“beadlock”,如果直译的话,可以叫它轮圈锁,那么轮圈锁的作用是什么呢?我用我的理解来解释,一般的轮毂和轮胎的结合是靠空气压力将轮胎内边压在轮圈上,通常越野需要调整胎压,胎压降低后,轮毂和轮胎之间的作用力也小了,而防脱环的原理就是施加一个压力让轮胎和轮毂的能有牢固的接触在一起,起到防脱的作用。因此判断是不是防脱轮毂其实很简单,就是看看有没有防脱环。白色拉力轮毂显然不是防脱轮毂,还有一些轮毂是假的防脱环,带装饰的螺丝,同样不是防脱轮毂。
这个上边的螺丝是假的,只起到装饰作用,也不是防脱轮毂
什么情况下要用到防脱轮毂呢?以下还是我个人的理解,当轮胎的扁平比比较大的时候(横截面高度/横截面宽度*100%),当然一般越野车的扁平比都很大,尤其是美国石头派风格的越野车,轮子很大而且都需要放低胎压,车子的扭矩也很大,在转动的时候轮胎和轮毂之间肯定会产出滑动,另外因为扁平比大轮胎受到侧向的力大就会使轮毂脱出,爬石头的时候胎压越低越好走,因此防脱环主要用于这类车的改装。跑沙子用防脱环的并不多,主要是因为沙子是软路面,轮胎轮毂间的转动滑动并不明显,跑沙子的轮胎的扁平比不会像石头派那么大,因此受到侧向力只有在高速转弯的时候才可能导致涮胎,一般只要气压控制合适,其实不用担心,即使涮了胎装上也很容易,但是如果用防脱圈,万一涮了胎,拆装可就麻烦了。总之跑沙子防脱圈不是没用,而是没太大必要。
防脱轮毂加上轮胎非常重,一般只有大马力车并改过速比的才用
防脱圈在中国其实是水土不服,中国能爬石头的地方不多,而且以牧马人为例,改成石头派风格,首先价格不菲,其次这车啥也干不了只能爬爬石头。上了防脱圈的大轱辘跑高速可想而知是什么样,跑沙子涮锅也够它一呛。但是既然有防脱圈,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如果有可能,我自己也会尝试一下,毕竟爬石头是越野的一个分支。
见到最多的使用防脱轮毂就是美国石头派
防脱圈的原理
悍马H1的两片式防脱圈(内外两侧防脱)
Youtube上找到一个视频我觉得不错,转到优酷上分享一下
多说几句,改车要理性,根据自己的需要,男人天生就有对机械美学的审美,这种审美是来自于合理的设计的,其实很多常见的越野车都不适合用防脱圈,那些升高的很夸张的车装上会比较合理。防脱圈的价格也不菲,今天看了一个国外论坛介绍DIY防脱圈,觉得很有意思,所以翻译了一下跟大家分享,请往下看能更好的理解防脱圈的原理。
[ 本帖最后由 yuxiao 于
13:18 编辑 ]
金钱22 金轮胎
在线时间306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DIY Beadlock tech(DIY 防脱轮毂技术)
This seems to come up often enough that I thought I'd document how I did mine. The pictures I have are all of my set of 16s, but it is the same process whether you are building 15s, 16s, 16.5s, or 17s. I used 16x7 steel wheels. The beadlocks add about an inch or so to the width of the wheel, so I ended up with 16x8 beadlock wheels.
我觉得这个很常见到,我想要把怎么做的整理成资料,我的这些图片都是16英寸的轮毂,但是无论是15、16、16.5还是17英寸的都是相同的加工程序。我用的是16x7的钢圈轮毂。加上防脱圈大约是1英寸,所以最后加上防脱圈以后变成16x8的轮毂。
The first thing you need to do is determine which side of your wheels you need to put the beadlock rings on.This may sound stupid, but let me explain. On the inside of the wheels is a &dished out& area that is used to allow the tire enough room to stretch over the bead when mounting. The dished out area is positioned to one side on the wheel. It is nearly always off-set to the outside facing surface of the wheel. However, on wheels with extremely little backspacing (2& or less) the wheel may be reversed and the dished out area may be towards the inside surface of the wheel. The beadlock rings have to go on the side closest to the dished out area of the wheel. If you put them on the other side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get a tire onto the wheel. This means that on some wheels the beadlock will be on the inside of the wheel, by the brakes. If this is not your desired result you may not have wheels that are suitable for making into beadlocks.
首先你需要知道用轮毂的那一边去加工防脱圈,这个听起来也许有点二,但是让我来给你解释。在轮毂的内侧有一个内凹进去的区域(有点像盘子边的形状),这是让安装轮胎时有足够的地方抻拉的住胎圈上,盘子边形状在轮毂的一边,大多是的轮毂从外边看都是向内凹进去的。不管怎么说,在轮毂上都会有这样很小的余量(0.2英寸或者更小),盘子边的区域可能接近轮毂的内表面。防脱环需要安装轮毂在最接近盘子边上翘的位置上。不要把防脱圈安装在另外一边,那你就没法把轮胎套进轮毂了,就是说不要把防脱环装在轮毂内侧(靠近刹车的一侧),如果那样你就没有合适的轮毂加工防脱圈了(轮毂就废了),你一定不期待这样的结果。
The next step is to take a grinder or wire wheel and clean all the paint, rust, and grime off the lip of the wheel that you will be welding to. This picture shows the area that needs to be cleaned, and it also shows the offset &dished out& area that I talked about earlier.
接下来你要用手砂轮或者线刷轮把轮毂上油漆、铁锈和污垢清理干净,清理轮毂上的唇边,方便你接下来焊接。这张图上展示的区域是需要清理的,还可以看见刚才我说的向内凹进去的盘子边。
Once you've got the lip all cleaned up go grab one of your beadlock rings. Take a look at the edges of the ring. The edges on one side will be sharp and square. The edges on the other side will be slightly smoother and rounder. You want the shoother edges to be in contact with the tires, so lay the side with the sharp edges down on your wheel. Feel all the way around the ring and move it until it looks and feels like it is perfectly centered on the wheel. You also want to rotate the ring so that the valve stem of the wheel is in the middle of two bolt holes. You don't want to have one of your beadlock bolts interfering with your valve stem. Here's a picture of what you should have at this point.
当你把唇边处理完,拿过来防脱环比一比,看看防脱环的边缘,一边锋利而且平整,另一边有一些平滑圆润。如果你想刨齐让它跟轮胎更贴合,那么就把锋利的面朝下放在轮毂上,凭感觉移动防脱环直到感觉它确实在中心位置上了,同样需要转动防脱环,让气门嘴在防脱环的两个螺丝孔的正中间,因为如果你不这样的话,当你装上螺丝后你会发现气门嘴和螺丝顶在一起了。你应该安装这张图片上去做。
Now that the ring is positioned where you want it, go ahead and tack-weld it into place in about four spots around the wheel.
现在防脱环在正确的位置上,现在去做四个焊点固定下这个位置。
Now find a comfortable spot to sit, and start welding. This weld needs to be pretty close to air-tight, so a quality weld is important. Most of the leaks come from where the welds start and stop, so two welds overlap. I try to make as few welding passes as possible. I can usually weld all the way around the perimeter of the wheel in four or five different sections. Some people say you should weld in many smaller sections to avoid heating up the wheel too much and warping it. That is good advice on many other projects, but I don't think there is any way you are going to warp your wheel, so to minimize the possibility of leaks I weld in as few different sections as possible.
现在找一个舒服的位置坐下,开始焊接。这个焊接需要保证气密性,所以高质量的焊接很重要。大多是的漏气现象都是从焊接的起始点和终点产生的,所以要焊两圈。我试着让焊层数越少越好,我可以在四五个焊点间一次焊好圆周部分,有些人说应该焊接应该分成等长的几段,可以比避免要轮毂烧的过热而弯曲。在做其他的活儿时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但是我觉得在这里不会由于过热产生让你的轮毂弯曲,所以为了减少漏气的可能性,我还是尽可能减少分区焊接的次数。
[ 本帖最后由 yuxiao 于
01:54 编辑 ]
金钱22 金轮胎
在线时间306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This next step is something that some people do, and some people don't. After all the rings are welded up I like to grind down the welds a bit. This knocks off all the high spots and rough spots that make the tire harder to mount. Remember, when you go to mount your tires on these wheels the inside tire bead has to slide over this weld.
接下来的工作有的人愿意做,有的人不愿意做。所有的防脱环焊接好了之后,清理一下焊接的毛边。打磨掉高的点和尖的点会让轮胎爬石头的时候更加难。记住,当你去爬石头的时候,你的轮胎会在轮毂在内侧轮圈上打磨过的焊点上滑动(如果不打磨反而会增加一些摩擦力)。
Next step is painting, and you already know how to do that... For the best results spray the bare metal with a primer before you spray your color. This will help the paint stick and last longer.
再接下来就是刷漆,你肯定知道怎么做……最好的用自喷漆把裸露的金属放喷上你自己的颜色,这样可以标记焊点并延长使用寿命。
Assembling these things is a pain, with thirty-something bolts per wheel. So you don't want to put them together, inflate the tires, and find out you have a leaky weld somewhere and have to take out all the bolts to seal your weld. Take a minute now and smear some RTV over the welds just to make sure they seal when you mount up the tires. When you mount the tires, a lot of that RTV will scrape off. That's okay, any RTV that is plugging up a hole will stay in there and maintain the seal.
组装这东西很费劲,一个轮子大约需要三十多个螺丝。你不希望把它装好之后,打上气却发现某些焊点有漏气,然后不得不再把螺丝全都拆掉去给焊点堵漏,所以现在花几分钟在焊接的地方上涂上一些RTV(缩合型液态硅橡胶),确保都涂匀后在安装轮胎。当你上轮胎的时候,很多RTV会被蹭掉,这没关系,因为RTV会渗入孔里并呆在里面保证气密性。
After the RTV dries, you are ready to mount your tires! Take your first tire and lay it on the ground with the side you want facing out laying down on the ground. Take your wheel and lay it beadlock side down in the tire.
等到RTV干了之后,你就可以安装轮胎了。把你的第一个轮胎平躺在地上,轮胎向外的面朝像地面。拿起你的轮毂,防脱环所在的一面向下塞进轮胎。
Push one edge of the wheel into the tire and use a pry bar or two to work the tire bead over the edge of the wheel.
用力将轮毂的一个边推进轮胎,用一根或两根撬棍让轮胎套进轮圈。
Once you've pried the whole tire bead over the edge of the wheel it will end up like this.
当你完全装进去的时候,轮圈边缘就像这样
Now flip it over.
现在把它翻过来。
Center the wheel in the tire and place an outer ring on the outside of the tire. Be sure to place the outer ring on the tire round edges down!
轮毂在轮胎的中心,然后从轮胎外侧安装外环。确保外环压住轮胎的边缘。
Now you can start putting in bolts. I usually start with four bolts spaced evenly around the wheel and then fill in the spaces. They don't have to be really tight. Just tighten them all evenly. You will probably have to go all the way around the wheel at least twice to get all the bolts tightened evenly. There will be around 3/8s of an inch of space between the two beadlock rings when you are done. There may be more or less space than this depending on how thick the bead of your tires are. You may notice a bit of &coning& on the outer rings. This can be minimized by placing a V-belt inside the bolts between the two beadlock rings. I did this on my 15& DIY beadlocks, but did not bother on the 16s. They don't seem to have much of the coning, and it doesn't bother me anyway. I do not have the correct part numbers for the belts to use for the different sizes of DIY beadlocks, but hopefully someone will post those.
现在你要开始安装螺丝,我通常从四个点开始安装,然后填充空位(咱们叫对角线拧螺丝),不要一下子拧得太紧,只要带上劲就行了。当你安装好的时候,内外两个防脱环之间的距离大约是3/8英寸。也许多也许少,这取决于你的轮胎,你也许注意到外环有一点变形(变成圆锥形),这是螺丝在内外两环之间最小的距离形成一个V形。我只做了这个15英寸DIY的防脱圈,但是没空儿做16英寸的,16英寸几乎不会形成圆锥,总之这并不影响我。关于这个DIY防脱环,我没有准确的零件编号,希望有人能够提供。
You're ready to put air in this thing! You may have to push the back side of the wheel into the tire while the air chuck is on the valve stem to get it to seal enough to seat the inside bead. I use a clip-on airchuck so I can just flip the tire over and step on the wheel to get it to seal.
你准备好打气了吗?也许当你把打气管接到气门嘴上的时候应该把轮胎反过来看看轮胎是否跟轮毂卡好,我用的是带卡子的充气管,所以我可以把轮胎翻过来,并用边打起边脚踏在上边让轮胎顶起来。
That's it! It's a beadlock! You can now air down as low as you want without fear of your tires coming off the wheel.
完活了。这就是防脱圈!现在你可以放气了,即使放到很低的胎压也不用担心轮胎从轮毂上脱出了。
原帖链接:
现在京大队流行去飞狐陉玩石头,希望能我提供的这些东西对大家有所帮助。我是林伟驿站的卡鲁波。(能看完的人我都给你个赞)
相关推荐:
[ 本帖最后由 yuxiao 于
02:01 编辑 ]
经验120 点
金钱45 金轮胎
在线时间519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e族天使, 积分 581, 距离下一级还需 419 积分
e族天使, 积分 581, 距离下一级还需 419 积分
金钱19 金轮胎
在线时间845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e族天使, 积分 726, 距离下一级还需 274 积分
e族天使, 积分 726, 距离下一级还需 274 积分
很专业!!!
经验105 点
威望193 点
金钱45 金轮胎
在线时间550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e族天使, 积分 963, 距离下一级还需 37 积分
e族天使, 积分 963, 距离下一级还需 37 积分
专业,顶!
经验540 点
威望146 点
金钱249 金轮胎
在线时间3105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e族权天使, 积分 3537, 距离下一级还需 1463 积分
经验540 点
威望146 点
金钱249 金轮胎
在线时间3105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金钱16 金轮胎
在线时间1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e族天使, 积分 562, 距离下一级还需 438 积分
e族天使, 积分 562, 距离下一级还需 438 积分
身在都市,心驰荒原,戏波逐浪,向往蓝天。
经验694 点
威望1782 点
金钱258 金轮胎
在线时间3364 小时
主题帖子积分
e族主天使, 积分 13736, 距离下一级还需 16264 积分
e族主天使, 积分 13736, 距离下一级还需 16264 积分
专业介绍,好
走进大自然,把美好留下
越野e族爱心善举
针对在越野e族日常爱心善举活动中突出贡献和表现者的一种荣誉勋章。
越野e族SUV BASE 优秀会员勋章
越野e族SUV BASE 优秀会员勋章& 白色运动版,这轮毂还是最吸引人
白色运动版,这轮毂还是最吸引人
用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或给您的好友,
对于奔驰新C,最漂亮的我觉的还是奔驰C260L的白色运动款,白色的车子本身就比较年轻运动,配合这个五幅的AMG轮毂,能当做小跑车了,我觉得这个是奔驰新C最成功的地方,那就是加入了AMG运动套件,虽然是个加长版的轿车,但是更像是个运动版的性能车,不知道入手的朋友们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感觉呢?&运动套件、再配合这个流线的造型,这个硬朗的腰线风格,完全就是跑车范儿,作为轿车的话更多的也是吸引了很多年轻群体,如果是70后的话,我看只能选择立标版的偏重商务风格的车子了。&
五幅的AMG轮毂看着很霸气,跑车也不过如此呀!!么么哒~
白色运动版,在轮毂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那叫牛b
跟跑车似的,开着这样的车子去泡小姑娘肯定是百发百中,嘿嘿~~~
你再问入手的朋友啊!唉, 我是想入手, 可以, , 。你们都懂得。
加长版的轿车就是这么给力,看着就有气派,真的,很有面子哦~
车子的流线型就是碉堡,都说大奔牛b,这句话真的没错。
一看就知道是260~土豪~抱大腿~
我已阅读并同意《》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有没有人觉得轮毂不好看,哪位买过轮毂求图求地址。在线等_哈弗h6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74,742贴子:
有没有人觉得轮毂不好看,哪位买过轮毂求图求地址。在线等收藏
是在线下店买的还是在网上买的,某宝感觉太假了。不太敢信,求买过的给个建议
谁说办卡只能返话费?翼支付4G合约都能返红包啦!缴费购物都能用!
买个喷漆 ,想怎么弄就怎么弄
我觉得还行啊
买吧。贴别好看
我觉得手动的轮毂好看啊   --- 来自abc弹力系列,abc弹力超薄贴身,为你而生,多重颜色,多重选择,夜间防漏侧边超熟睡,做女生精彩不停!
运动版的挺好看的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雅阁2016款轮毂太难看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