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九个篮球用英语名词变复数规则为什么不用复数

七年级英语
→ 七年级英语
七年级英语
上传时间: 来源:
第一篇:七年级英语新目标英语七年级下册知识点总结 Unit 1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1, 情态动词+V 原 can do= be able to do 2, Play+ the+ 乐器 +球类,棋类 3, join 参加社团、组织、团体 4, 4 个说的区别:say+内容 Speak+语言 Talk 谈论 talk about sth talk with sb talk to sb Tell 告诉,讲述 tell sb (not)to do sth Tell stories/ jokes 5, want= would like +(sb)to do sth 6, 4 个也的区别:too 肯定句末 (前面加逗号) Either 否定句末(前面加逗号) Also 行前 be 后 As well 口语中(前面不加逗号) 7, be good at+ V-ing=do well in 擅长于 be good for 对?有益 (be bad for 对?有害) be good to 对?友好 (good 可用 friendly,nice,kind 替换) be good with 和?相处好=get on/ along well with 8, 特殊疑问句的构成:疑问词+一般疑问句 9, How/ what about+V-ing ?怎么样?(表建议) 10,感官动词(look, sound, taste, smell, feel)+adj/ like 11,选择疑问句:回答不能直接用 Yes 或者 No,要从中选择一个回答 12,students wanted for school show(wanted 表示招募,含有被动意义) 13,show sth to sb=show sb sth give sth to sb=give sb sth 14,help sb (to)do sth Help sb with sth With sb’s help= with the help of sb Help oneself to 随便享用 15,be busy doing sth/ be busy with sth 16,need to do sth 17,be free= have time 18,have friends= make friends 19,call sb at +电话号码 20,on the weekend= on weekends 21,English-speaking students 说英语的学生(带有连词符,有形容词性质) 22,do kung fu 表演功夫
Unit 2 What time do you go to school?
1, 问时间用 what time 或者 when
第 1 页 共 10 页
At+钟点 at 7 o’clock at noon/ at night(during/ in the day) On+ 具体某天、 星期、 特指的一天 on April 1st on Sunday on a cold winter morning In +年、月、上午、下午、晚上 2, 时间读法:顺读法 逆读法:分钟≤30 用 past five past eight(8:05) half past eight(8:30) 分钟>30 用 to a quarter to ten(9:45) 整点用 ?o’clock 7 o’clock(7:00) 3,3 个穿的区别:wear 表状态,接服装、手套、眼镜、香水等 Put on 表动作,接服装 Dress 表动作,接 sb/ oneself get dressed 穿衣 3, 感叹句:How+adj+主谓! How+adj+a/an +n 单+主谓! What+ a/an +adj+ n 单+主谓! What+ adj+ n 复/ 不可数+主谓! 4, from?to? 5, be/ arrive late for 6, 频度副词(行前 be 后) 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seldom hardly never 7,一段时间前面要用介词 for for half an hour for five minutes 8, eat/ have? for breakfast/ lunch/ dinner/ supper 9, either?or 10,a lot of=lots of 11,it is +adj+for sb +to do sth (adj 修饰 to do sth)It is important for me to learn English. it is +adj+of sb +to do sth (adj 修饰 sb) It is kind/ friendly/ nice of you to help me.
Unit 3 How do you get to school?
1, 疑问词 How 如何(方式) how long 多长(时间)答语常用“ (For/ about +)时间段” how far 多远(距离)答语常用“ (It’s +)数词 +miles/ meters/ kilometers” how often 多久一次(频率)答语常用“Always/ often/ every day/?”或 “次数+时 间”等表频率的状语 How soon 多快,多久以后,常用在将来时中。答语常用“in +时间段” how many 多少(接可数名词) how much(接不可数名词) why 为什么(原因) what 什么 when 何时 who 谁 whom 谁(宾格) (针对宾语提问也可用 who) whose 谁的 2, 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语序 3, Stop sb from doing sth Stop to do 停下来去做其他事 Stop doing 停止正在做的事 4, what do you think of/ about??= how do you like??你认为?怎么样? 5, He is 11 years old. He is an 11-year-old boy.
第 2 页 共 10 页
6, many students= many of the students 7, be afraid of sth be afraid to do sth
worry about
be worried about 担心
8, play with sb 9, come true 10,have to do sth 11,he is like a father to me (like 像) 12,leave 离开 leave for 出发前往某地 13,cross 是动词 across 是介词 14,thanks for +n/ V-ing Thanks for your help/ thanks for helping me. 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 thanks for inviting/ asking me. Thanks to 幸亏,由于,因为 15,4 个花费:人+spend/ spends/ spent+时间/钱+(in)doing sth/ on sth 人+pay/ pays/ paid +钱+for sth It takes/ took sb +时间+to do sth 物+cost/ costs/ cost +sb +钱 16,交通方式 ●用介词。在句子中做方式状语。①by +交通工具名词(中间无需任何修饰) By bus/ bike/ car/ taxi/ ship/ boat/ plane/ subway/ train?? ②by +交通路线的位置 By land/ water/ sea/ air ③in/ on +冠词/物主代词/指示代词 +交通工具名词 In a/ his/ the car On a/ his/ the bus/ bike/ship/ train/ horse/ motorbike ④on foot 步行 ●用动词。在句子中做谓语。①take + a/ the +交通工具名词 take a bus/ plane/ ship/ train ride a bike ②walk/ drive/ ride/ fly to??(后面接 here,there,home 等地点副词时,省略介 词 to。)如步行回家:walk home 17,名词所有格 一般情况加’s Tom’s pen 以 s 结尾加’ the teachers’ office ten days’ holiday 表示几个人共同拥有,在最后一个名词后加’s Mike and John’s desk 表示每个人各自拥有,在每个名词后加’s Mike’s and John’s desks
Unit 4 Don’t eat in class.
1,祈使句(变否定在句首+don’t) Be 型 (be +表语) , 否定形式don’t + be +表语 Be quiet,please. Do 型(实义动词+其他) ,否定形式:don’t +实义动词+其他 Come here,please. Don’t play football here.
第 3 页 共 10 页
Don’t be late!
Let 型(let sb do sth) ,否定形式:don’t + let sb do sth 或者 let sb not do sth No+n/ V-ing No photos /mobile;No parking/ smoking/ spitting/ talking/ picking of flowers 2,in class 在课堂上 in the classroom 在教室 3,be on time 准时 4,listen to music 5, (have a)fight with sb 7, eat outside 8, Must 与 have to (1)must 表示说话人主观上的看法,意为“必须” 。have to 表示客观的需要或责任,意 为“不得不,必须” ,后接动词原词。(2)must 没有人称,时态和数的变化 Have to 有人称,数,时态的变化,其第三人称单数 形式为 has to ,过去式为 had to. 构成否定句或疑问句时借助动词 do/ does。(3) have to 的否定式是 needn’t=don’t / doesn’t have to (不必要) ; must 的否定式是 must not/ mustn’t(一定不能,不允许) 。9, Some of? 10,bring?to? 11,practice (doing)sth 12,wash/ do the dishes 13,on school days/ nights 14,break/ follow(obey)the rules 15,Be strict with sb/ oneself be strict in sth 对??严格。16,too many“太多”修饰可数名词复数 too much“太多”修饰不可数名词 much too“实在太”修饰形容词或副词 17,make one’s/ the bed 18,get to, arrive in/at, reach,到达(如果后面接地点的副词 home,here 或 there , 就不用介词 in ,at, to) 19,remember/ forget+to do 要做 +doing 做过 20,have fun,enjoy oneself,have a good/ great/ wonderful time+V-ing
Unit 5 Why do you like pandas?
1, 回答 why 的提问要用 because 2,Kind of 相当于副词,修饰形容词或副词,意为“稍微,有点” ,与 a little/ bit 相近 A kind of 意为“一种” ,some kinds of 意为“几种” ,all kinds of 意为“各种各样的” 。这里的 kind 是“种,类,属”的意思。3,Why not =Why don’t you+V 原 你为什么不?? 4,walk on one’s legs/ hands on 意为“用?方式行走” 5,all day =the whole day 整天 6,来自 be/ come from where do they come from?=where are they from? 7,more than=over 超过 less than 少于 8,once twice three times 9,be in great danger
第 4 页 共 10 页
10,one of? ?之一 +名词复数 11,get lost 12,with/ without 有/ 没有 介词 13,a symbol of 14,由?制造 be made of 能看出原材料 be made from 看不出原材料 be made in+地点 表产地 15,cut down 砍到 动副结构(代词必须放中间,名词可放中间或者后面)
Unit 6 I’m watching TV.
1,现在进行时 其结构为 be 的现在式(am, is, are)+ 现在分词(V-ing) 。否定形式在 be 后面加 not,疑问式将 be 动词提前 2,动词-ing 形式的构成一般情况+ing;以不发音的 e 结尾的,去 e 加 ing;重读闭音节结尾,末尾只有一个辅音 字母,双写辅音字母再加 ing 3, go to the movies 4, join sb for sth 与某人一起做某事 join us for dinner 5, live with sb live in+地点 6, other,another 与 the other Other “其他的,另外的” ,后接名词复数,有时 other+n 复数=others Another “又一(个) ,另一(个) ” ,泛指总数为三个或三个以上中的任意一个,后接名 词单数。The other“ (两者中的)另一个” ,常与 one 连用, “one?the other?”表示“一个?,另 一个?” 7, talk on the phone 8, wish to do sth 9, Here is+ n 单
Here are+ n 复
Unit 7 It’s raining!
1. 询问天气的表达方式How’s the weather? What’s the weather like? 2, play computer games 3, How’s it/ everything going?=How have you been? 4, In/ at the park 5, Take a message for sb 替人留言 Leave a message to sb 给人留言 6, call sb back It’s a raining/sunny day. It’s windy. It’s raining.
第 5 页 共 10 页
7, right now,right away,at once,in a minute,in a moment,in no time 立刻,马上 8, right now 现在 9, over and over again 10,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a key to the door,a ticket to the ball game 11,by the pool 12,summer vacation 13,go on a vacation 去度假 14,write (a letter)to sb 15,反意疑问句(陈述句+附加疑问句) 反意疑问句中,陈述句用的肯定,后面的附加疑问句就要用否定;相反,陈述句用的否 定,附加疑问句就要用肯定。16,adj 以-ing 结尾“令人?的”exciting,interesting,relaxing 以-ed 结尾“人感到?的”excited,interested,relaxed 17,in the first picture 18,dry 干燥的 humid 潮湿的 be on a vacation 在度假 just now 刚刚(用于一般过去式)
Unit 8 Is there a post office near here?
1,There is +单数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 地点状语. There are +复数名词+地点状语. 谓语动词要与跟它最近的那个名词一致(就近原则) 。There be 句型的否定式在 be 后加上 not 或 no 即可。注意 not 和 no 的不同:not 是副词, no 为形容词,not a/an/any + n. 相当于 no+ n. There be 句型的一般疑问句变化是把 be 动词调整到句首 There be 表示“某处存在某物或某人”;have 表示“某人拥有某物/某人” 2,问路:①Is/ Are there ??near here/ around here/ in the neighborhood? ②Where is/ are??? ③How can I get to??? ④Could/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⑤Which is the way to?? 3,Across,cross,through,over Across 是介词, “横过,在对面”表示从物体表面穿过 Cross 是动词,相当于 go/ walk across Through 是介词,表示从物体中间或里面穿过 go through the door Over 是介词, “横过,越过”表示从物体上空越过,跨过 fly over 4,ask for help/ advice 5,in/ on the street 6,在某条大街上习惯用介词 on on Bridge Street
第 6 页 共 10 页
7,across from,next to,between?and?,behind 8,in front of 在?(外部的)前面→behind 在?后面 in the front of 在?(内部的)前面 9,be in town→be out of town 10,be far from 11,go/ walk along go straight go up/ down 12,turn left/right 13,on one’s/ the left 14,at the first crossing/ turning 15,sometimes 有时(频度副词) sometime(将来)有朝一日, (曾经)某天 Some times 几次,几倍 some time 一段时间(前面用介词 for) 16,free 空闲的 free time 自由的 as free as a fish 免费的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17,enjoy doing 18,Time goes quickly. 19,表“一些”在肯定句中用 some. 在疑问句和否定句中用 any。特殊用法some 可用于表示盼望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或表示建议、 委婉请求的疑问句中。any 也可用于肯定句中,表示&任何的&。
Unit 9 What does he look like?
1,what does he look like?询问人长什么样,回答:①主语+be+形容词/ 介词短语(he is tall/ of medium height) ;②主语+have/has+形容词+名词(she has long hair) what does sb like?询问某人喜欢什么 2,多个形容词修饰名词 多个形容词修饰名词,一般关系近的靠近名词;音节少的在前,音节多的在后。限定词+数词(序前基后)+描绘性形容词+大小、长短、高低+新旧+颜色+国籍+材料+名词 3,May be 为情态动词+动词原形,在句子中做谓语,maybe 是副词,表示可能,大概,一 般放在句首。4,a little,little 修饰不可数名词,a little 表示一点点,little 表示几乎没有 a few,few 修饰可数名词,a few 表示一点点,few 表示几乎没有 5, Find 强调找到的结果,look for 强调寻找的过程. 6,问职业:what do you do?=what is your job? 7,the same as→be different 8,long straight brown hair 9,最后 in the end(表事情结局)finally(强调次序)at last(强调经多番努力终于达成) By the end of 直到??为止 At the end of 在??末端/尽头
Unit 10 I’d like some noodles.
1, 名词可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作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 。可数名词又分单数和复数。○ 1 一般+s;○ 2 以-s,-x,-ch,sh 结尾的名词+es;○ 3 辅音+y,把
第 7 页 共 10 页
y 变 i,再+es;○ 4 以-o 结尾的,有生命的+es(negro—negroes;hero—heroes;tomato— tomatoes;potato—potatoes) ;无生命的+s;⑤以 f,fe 结尾的名词,改 f,fe 为 v+es (leaf—leaves;knife—knives) (例外:roofs,chiefs)⑥单复数同形:sheep,deer. 不规则变化:man—men;woman—women;child—children;foot—feet;tooth—teeth 等 2,would like sth. 想要某物 Would you like some …? 你想要一些……吗? ——Yes, please./ ——No, thanks. would like to do sth. “想要做某事”。Would you like to … ? 你愿意去做……吗? —Yes, I’d like / love to./—I’d like/ love to. But I’m too busy. would like sb to do sth “想要某人做某事”。3,order:order food take/ have one’s order In order to 为了 In the order 按顺序 Order/ book a room 预定房间 Order sb(not)to do sth 命令 4,special 和 especial Special 特别的人或事物,特别的,特殊的,specials 特色菜;specially 专门地,特地 Especial 特别的,突出的,especially 特别,尤其 5, the number of 表示“??的数量” ,后面接可数名词复数。做主语时,主语是 number 而不是 of 后面的名词复数,因此谓语动词要用单数; a number of 表示“许多” ,相当于 many, 后面接可数名词复数,做主语时,主语不是 number 而是 of 后面的名词复数,因此谓语动词要用复数。Number 前可用 large,great,small 修饰,不能用 little。6,仍然,还:still(肯定句) Yet(疑问句、否定句) 7,one bowl of two bowls of 8,what size(+n)would you like? Large/ medium/ small 9,what kind of 10,大:big 体格大、笨重→small,little 形容具体的人或物 Huge 物体体积巨大=very big Large 物体面积、空间、范围、数量大→small 不修饰人 Great 重大事件或行为,伟大,具有感情色彩 11,肯定句中表并列用 and 否定句、疑问句中表并列用 or 12,around the world= all over the world 13,make a wish 14,blow out 15,in/ at one go 16,get popular 17,cut up(动副结构) 18,bring good luck to 19,different kinds of 20,be short of 缺乏
第 8 页 共 10 页
Unit 11 How was your school trip?
1,一般过去时 基本结构:主语+动词过去式+其他; 否定形式:①was / were + ②在行为动词前加 didn't,同时还原动词; 一般疑问句:①Was/Were+主语+其他?②Did+主语+动词原形+其他? 2 ,动词过去式规则变化:直接加 ed ;以不发音 e 结尾的单词,直接加 d ;以辅音字 母 +y 结尾的,变 y 为 i 加 ed ;以元音字母 +y 结尾的,直接加 ed ;以重读闭音节 结尾的,双写最后的辅音字母 +ed 不规则变化的动词过去式(见书本最后一页) 3, How was your school trip?= what was your school trip like? 4 , Go for a walk 5 , Milk a cow 6 , Ride a horse 7 , Quite a lot 8 , Show sb around 9 , 并列谓语的时态和数必须一致。10 , In the countryside 11,after that 12,come out 13,go on school trip 14,along the way 15,buy/ get sb sth= buy/ get sth for sb 16,all in all 17,否定转移(主语为第一人称 I 或者 we 时)think,believe,suppose 18,be interested in +n/ v-ing 19,not at all 20,diary entry 21,Something 意为“某事,有些事” ; anything 意为“任何事,任何东西” ; everything 意为“每一件事” (其后的谓语动词要用单数) ; nothing 意为“没事,什么事都没有” 。
Unit 12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1, go+V-ing 与 do some +V-ing go+V-ing 表示“去从事某种活动” (一般指户外)go shopping/ swimming/ skating/ dancing/ skiing/ climbing/ camping/ hiking?? do some +V-ing 表示“从事某种活动” (一般指室内)do some writing/ washing/ cooking/ cleaning/ reading?? 2, go to the cinema 3, camp by the lake 4, study for a test study for the English test 5, work as a guide 6, living habits 7, stay up late 8, shout at sb 因生气或愤怒向某人吼叫;
第 9 页 共 10 页
shout to sb 对某人大声叫喊,目的是让人听见 9, run away 10,fly a kite 11,adj 修饰不定代词 adj 要放后面 something important,anything interesting 12,take sb to? 带某人去?? 13,put up tents 14,make a fire 15,on the first night 16,each other 17,get a terrible surprise 18,finish doing 19,look out of?从??朝外看(window,door??) look out at sth 向外眺望?? look out for 留神、注意、小心、关心 20,feel/ watch/ see/ hear sb do sth 强调整个过程 feel/ watch/ see/ hear sb doing sth 强调动作正在进行 21,jump up and down 22,wake up 23,so +adj +that +结果状语从句“如此??以致??” eg:I was so busy that I didn’t go to sleep for 3 days. The weather was so cold that they had to stay at home. The coat is so expensive that I don’t want to buy it. so that 引导目的状语从句,以便,为了(in order to) eg:they got up early so that they could catch the early bus. I raise my voice so that I can make myself heard.
第 10 页 共 10 页
第一篇:七年级英语2013 年七年级英语(下) 复习提纲
Unit1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play the guitar 弹吉他 play the drums 敲鼓 play the piano 弹钢琴 play chess 下象棋
must, need。含情态动词的句子一般疑问句是把情态动词 提到句首,否定句是在情态动词后加 not。②play the guitar“弹吉他”,play 后加乐器名词时,乐器名 词前要加 the,“play + the+ 乐器”表示“弹奏某种乐器”。play 后加球类名词时,球类名词前不加 the,“play +球类 名词”表示“踢、打某种球”。2. Can you speak English? 你会说英语吗? speak English“说英语”,“speak + 语言”表示“说某种语 言”。say it in English “用英语说它”,如:Can you say it in English? 3.I want to join the art club. 我想加入艺术俱乐部。(1).join 是动词,意为“参加,加入”,后面接表示团体、俱 乐部或组织的词作宾语,意为“加入某种团体、俱乐部或
speak English 说英语 speak a little English 说一点英语 say it in English 用英语说它 what club 什么俱乐部
join the art club 加入艺术俱乐部 join the basketball club 加入篮球俱乐部 join the swimming club 加入游泳俱乐部 play the guitar well 弹吉他弹得好 be good with sb 和某人相处的好 be good for·对··有益处 · ·· · ·· help sb with sth 帮助某人干某事 help kids with swimming 帮孩子们游泳 Help my mother do housework do Chinese kung fu 表演中国功夫 be in 参加,加入 be good at·擅长·· · · ·· ··
组织,并成为其中的一员”。① 若想表示加入某项活动、 聚会、比赛等时,要加介词 in。② join 还可以用于“join sb ( in doing sth)”结构中,意为“加入到某人中(一起做某 事)”。(2).对俱乐部的名称进行提问时,疑问词用 What club, 如:I want to join the art club.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时,答 案是:What club do you want to join? 4. What can you do? 你会干什么? What can you do? 是对主语会干的动作进行提问。如:He can play the piano.(对划线部分进行提问)答案是:What can he do? 5. Are you good with kids? 你和孩子们相处的好吗? be good with sb 意为“和某人相处的好”,be good for· 意 · · 为“对··有益处”,be good at·意为“擅长······” ·· ·· · · 6. Come and join us!来加入我们吧! Come and join us!是祈使句,以动词原形开头。come 和
call sb at + 电话号码 给某人打电话拨打·号 · · have an e-mail address 有电子邮件的地址 a little 一点(后接不可数名词) in the music room 在音乐教室里 show sth to sb = show sb sth 把某物给某人看
1. —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你会弹吉他吗? —Yes, I can. 是的,我会。—No, I can’t. 不,我不会。① 情态动词 can 的用法:情态动词无人称和数目的变化, 不能独立使用作谓语, 后面必须接动词原形, 情态动词和 动词原形一起构成谓语。常用的情态动词有:can, may,
join 是并列关系,用连词 and 相连。7. Can you help kids with swimming? 你能帮助孩子们游 泳吗? help sb with sth / doing sth 意为“帮助某人干某事” 8. Musicians Wanted for School Music Festival 为学校的音 乐节招聘音乐家 职业名词 + wanted 表示“招聘···” 9. Can you play the piano, the trumpet, the drums or the guitar? 你会弹钢琴、吹喇叭、敲鼓还是会弹吉他? 这是一个选择疑问句,并列的选项用 or 连起来,选择疑 问句不能用 Yes 或 No 回答, 只能答其中的一个选项。如—Are you in Class 1 or Class 2? —I’m in Class 1. / I’m in Class 2. 10.We want two good musicians for our rock band. 我们想 为我们的摇滚乐队招聘两个音乐家。for our rock band 意为“为我们的摇滚乐队“ 11.I can do Chinese kung fu. 我会表演中国功夫。do Chinese kung fu 意为“表演中国功夫”,其中的 do 是实 意动词。12.You can be in our school music festival. 你可以参加我 们学校的音乐节。be in 意为“参加,加入” 13.Please call Zhang Heng at 622-6033. 请给张恒打电话拨 打622-6033。call sb at + 电话号码 意为“给某人打电话拨打·号 · · 14. What’s your address? 你的地址在哪里? 问“你的地址在哪里?”疑问词是 what 而不是 where. 如What’s your e-mail address? 15.Can you play the guitar well? 你弹吉他会弹得很好吗?
play the guitar well “弹吉他弹得好”, well 是 good 的副词, 用来修饰实义动词 play,修饰实义动词要用副词。</e and show us. 来出示给我们看。show sth to sb = show sb sth “把某物给某人看”如:Show your photo to me.= Show me your photo.
Unit2 What time do you go to school?
一.词组1.“go to + 名词”表示去做某事:go to school 去上学 go to bed 去睡觉 go to work 去上班 2.get up 起床 get dressed 穿衣 take a shower=have a shower 洗淋浴 brush (one’s) teeth 刷牙 3. 频 度副 词always&usually& often& sometimes& never always 与 never 互为反义词 4. “so + 形容词”表示如此…,那么…. so early 如此早 so beautiful 那么漂亮 5. “after + 名词”表示…之后after breakfast 早饭后 after class 下课后 after school 放学后 after work 下班后 after that 在那之后 6. job 名词,可数. an interesting job 一份有趣的工作 two jobs 两份工作 work 不可数名词,I have much work to do.我有大量作 业要做。7.“from…to…”表示从…到…,可指时间,也可指地点 8. in the morning 在早晨, 在上午 in the afternoon 在下午 in the evening 在晚上 at night 在晚上 9.at about ten thirty 在大约 10:30 about=around 大约、 大概 10.“be late for…”表示做某事迟到了。如:be late for school/work/class 例句:I’m late for school. Don’t be late for work. 11. on school days 在上学日 the School Day 校庆日 12.时间表达法1 直接表达 如:6:15 six fifteen 11:30 eleven thirty 12:55 twelve fifty-five 2 间接表达,如果分钟数少于等于 30 分钟用 past,如果 多于 30 分钟用 to 如:6:15 a quarter past six 11:30 half past eleven 12:55 five to twelve 13. like to do sth=like doing sth.喜欢做某事 14. much & many “much+不可数名词” “many+可数名 词复数” 表示大量的某物
15. “for+ 一段时间”表示持续多长时间 如:half an hour/for 3 years /for 1 day 16. “when+事件”表示当…的时候 when I go to school/ when I eat breakfast 17. “either…or…”表示要么…要么…用于连接两个性质 相同的词或短语 18. “be good for…”表示对…有好处。二.句式1.○ what time 引导的询问时间的句型 1 (答语要用具体的时 间点) —What time do you get up?—I get up at six o’clock. —What time is it? —It’s eight thirty. 2 ○ when 引导的询问时间的句型(回答的时间可以具体, 也可以范围比较大) —When do people usually eat dinner? —People usually eat dinner in the evening. 3 ○ 询问现在的时间 What time is it?== What’s the time ? 2.含有 always 的句子变否定句时,将 always 换成 never 即可。如He’s never late 变否定句:He’s always late. They always speak English.变否定句:They never speak English.
三.本单元的国家,人民、语言对应。1 Canada---- Canadian---- English / French 2 France------ French------French 3 Japan------Japanese----Japanese 4 Australia----Australian----- English 5 the United States------ American---- English 6 the United Kingdom---British----- English
Unit 3 How do you get to school?
一. Asking ways(问路) 1. Where is (the nearest) ……?(最近的) ……在哪里? 2. 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 你能告诉我去……的路吗? 3. How can I get to ……? 我怎样到达……呢? 4. Is there …… near here / in the neighborhood? 附近有……吗? 5. Which is the way to …… ? 哪条是去……的路? 二.Showing the ways(指路) 1. Go straight down / along this street. 沿着这条街一直走。2. Turn left at the second turning. 在第二个路口向左转。3. You will find it on your right. 你会在你右手边发现它。4. It is about one hundred metres from here. 离这里大约一百米远。5. You’d better take a bus. 你最好坐公交车去。(You’d better+动词原形) 三.词组 1. across from …… 在……的对面 across from the bank 在银行的对面 2. next to…… 紧靠…… next to the supermarket 紧靠超市 3. between……and…… 在……和……之间 between the park and the zoo 在公园和动物园之间
一.短语1 . from = come from 来自于---- 2. live in 居住在--be 3. weekends 在周末 4. on write to sb = write a letter to sb 给某人写信;写信给某人 5.in the world 在世界上 6.in China 在中国 7. pal 笔友 8.14 years old 14 岁 pen 9.favorite subject 最喜欢的科目 10. United States 美国 the the United Kingdom 英国 New York 纽约 11.speak English 讲英语 like and dislike 爱憎 12.go to the movies 去看电影 play sports 做运动 二.重点句式1. I like going to the movies with my friends and playing sports. 我喜欢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看电影,做运动。2 Where does he live? 他住在哪里? 3 What language(s) does he speak?他会说什么语言? 4 I want a pen pal in China.我想交一个中国的笔友。5 I can speak English and a little French. 我会说英语和一点法语。6 Please write and tell me about yourself. 请写信告诉我关于你自己。7 Can you write to me soon? 你可以马上给我回信吗?
among 表示位于三者或三者以上之间
4. in front of…… 在……前面 There is a tree in front of the classroom. 课室前面有棵树。in the front of…… 在……(内)的前部 There is a desk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room. 课室内的前部有张桌子。5. behind…… 在……后面 behind my house 在我家后面 6. turn left/ right 向左/右拐 on the left/right of……在某物的左/右边 on the left of our school 在我们学校的左边 on one’s left/right 在某人的左/右边 on my left 在我左边
7. go straight 一直走 8. down /along……沿着…… (街道 down/along Center Street 沿着中央街 9. in the neighborhood=near here 在附近 10 welcome to…… 欢迎来到…… 11. take /have a walk 散步 12. the beginning of…… ……的开始,前端 at the beginning of…… 在……的开始,前端 in the beginning 起初,一开始 13. have fun=have a good time=enjoy oneself 玩得开心,过得愉快 我昨天玩得很开心。I had fun yesterday. =I had a good time yesterday. =I enjoyed myself yesterday. 14. have a good trip 旅途愉快 15. take a taxi 坐出租车 16. 到达:get to +地方 get here/ there/ home 到这/那/家 arrive in +大地方 I arrive in Beijing. arrive at +小地方 I arrive at the bank. reach +地方 17.go across 从物体表面横过 go across the street 横过马路 go through 从空间穿过 go through the forest 穿过树林 18.on + 街道的名称。Egon Center Street at + 具体门牌号+街道的名称 Egat 6 Center Street 四.重难点解析 1.enjoy doing sth 享受做某事的乐趣,喜爱做某事 I enjoy reading. 我喜爱读书。到目前为止,我们学了两个特殊的动词 finish 和 enjoy, 都是要带 doing. I finish cleaning the room. 我扫完了这间屋子。2.hope to do sth 希望做某事 I hope to pass this exam. 我希望通过这次考试。hope +从句 I hope tomorrow will be fine. 我希望明天将会晴朗。wish to do sth 3. if 引导一个表示假设的句子。If I have much money, I will go to the moon. 如果我有许 多钱,我就会去月球。If you are hungry, you can buy some food in the supermarket.如果你饿了的话,你可以在超市买一些食物。
Unit4 Don&#39;t eat in class.
一.短语. 1. in class 在课上 2. on school nights 在上学的晚上 3. school rules 校规 4. no talking 禁止交谈 5. listen to music 听音乐 6. have to 不得不
7. take my dog for a walk 带狗去散步 8. eat outside 在外面吃饭 9. in the hallway 在走廊上 10. wear a uniform 穿制服 11. arrive late for class 上学迟到 12. after school 放学后 17. be in bed 在床上 13. practice the guitar 练习弹吉它 14. help my mom make dinner 帮助我妈做饭 15. meet my friends 和我朋友见面 16. by ten o&#39;clock.十点之前 18. the Children&#39;s Palace 少年宫 二.重点句型 1.Don’t arrive late for school=Don’t be late for school 2.Don’t fight = No fight 3.Don’t listen to music in the classroom. 4.Don’t run in the hallways 5.Don’t smoke .It’s bad for your health. 6.Don’t play cards in school 7.Don’t talk in 8.Don’t= No talking 8. watch TV on school nights. 9.Don’t sleep in class. 10.Don’t play sports in the classroom. 11.Don’t sing songs at night. 12.Don’t talk when you eat. 13.Don’t wear hats in class. 14.Do homework by 10:00. 15.Clean your house! 16.Make the bed. 17.Can we ……? Yes ,we can . No, we can’t. Eg:Can we arrive late for class ? No, we can’t. We can’t arrive late for class. 18.Do you have to wash your clothes? Yes, I do./No, I don’t. 三. 重难点解析1. 情态动词 have to 的用法,意思是&必须、不得不&,它 侧重于客观上的必要和外界的权威。(1)结构:主语+have to+动词原形+其他 (一般现在时,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用 has to;句子 是过去时,用 had to.) 如:We have to wear sneakers for gym class. 在体育课上,我们必须穿运动鞋。Tom has to practice the guitar every day. 汤姆每天必须练习弹吉它。I had to get up at 5:00 am last Monday. 上周一,我不得不早上 5 点起床。(2)否定形式:主语+don&#39;t have to+动词原形+其他 (一般现在时,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用 doesn&#39;t have to. 句子是过去时,用 didn&#39;t have to) 如:Nick doesn&#39;t have to wear a uniform. 尼克不必穿制服。We didn&#39;t have to do our homework at once. 我们不必马上完成作业。(3)疑问句:Do (Does 或 Did)+主语+have to +动 词原形+其他
如:Do you have to stay at home on weekends? 周末你必须呆在家里吗?Yes, I do. / No, I don&#39;t. Did he have to go to bed by 11:00 last night? 昨晚,他不得不 11 点前上床睡觉吗? 2. 情态动词 can 的用法 (1) 表示能力, &会&&能& 在第一册中已经学习这种用法) (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你 会 弹 吉 它 吗 ? Judy can speak a little Chinese. 朱 蒂 会 说 一 点 中 文 。I can dance and sing. 我能唱歌又能跳舞。(2)表示允许、许可,&可以&、&能& Can the students run in the hallways? 学生们可以在走廊上跑吗? 3. hear, listen 和 sound 都有&听&的意思, 三者是有区别的。(1)hear&听说&,侧重于&听&的内容 I&#39;m sorry to hear that you are ill. 听说你生病了,我很难过 (2)listen&听&侧重于&听&这一动作。The children like to listen to music. 孩子们喜欢听音乐。(3)sound&听起来&,它是系动词,后面接形容词等。That sounds great. 那听起来真不错。。4. be in bed &在床上、卧床&in 和 bed 之间不能用冠词, bed 也不用复数。He is in bed for 10 years. 他 卧 床 10 年 了 。5 . arrive late for 与 be late for 意 思 相 近 , & 迟 到 &Don&#39;t arrive ( be ) late for school. 上 学 别 迟 到 。I arrived (was)late for the meeting yesterday. 我昨天开会迟到了。6. No talking ! &禁止交谈!&no 后面加上名词或动名词 (doing)也表示不要做某事。与 don&#39;t +do 的用法相似。No smoking! Don&#39;t smoke here! 禁止吸烟! 7.语法(祈使句) 祈使句是用来表示请求、命令、叮嘱、号召或者劝告等的 句子, 这类句子的主语常是第二人称 you, 也就是听话者, 因而 you 常省去了。祈使句的开头是动词原形。如:Look out! 小心!Wait here for me! 在这等我! Be sure to come here on time! 务必准时来到这里! 祈使句的否定形式多以 do not(常缩写成 don&#39;t)开头,再 加上动词原形。Don&#39;t arrive late for school. 上学别迟到。
at night 在晚上 二. 交际用语
in the day 在白天
1. Why do you like pandas? 你 为 什 么 喜 欢 熊 猫 ? Because they’re very clever.因为他们非常聪明。2. Why does he like koalas? 你为什么喜欢考拉? Because they’re kind of interesting.因为他们有点有趣 3. Where are lions from? 狮子来自哪里? They are from South Africa. 他们来自南非。4. What other animals do you like? I like dogs, too. Why? 你喜欢其他的什么动物?我也喜欢狗,为什么? Because they’re friendly and clever. 因为他们友好, 聪明。5. Molly likes to play with her friends and eat grass. 莫莉喜欢和她的朋友一起玩,吃草。6. She’s very shy. 她非常害羞。7. He is from Australia. 他来自澳大利亚。
8.He sleeps during the day, but at night he gets up and eats leaves.他白天睡觉,但是晚上他会起来吃叶子。9.He usually sleeps and relaxes 20 hours every day. 他通常每天睡觉休息 20 个小时。10.Let’s see the pandas first. 让我们先看熊猫。11.Why do you want to see the lions?你为什么想去看狮子 三. 重点难点释义 1、kind of 有点,稍微 Koala bears are kind of shy. 考拉有点害羞。kind 还有“种类”的意思 如:各种各样的 all kinds of We have all kinds of beautiful flowers in our school. 2、China n. 中国 Africa n. 非洲 China 和 Africa 都是专有名词,首字母都应该大 写,而且和介词 in 连用。There are many kinds of tigers in China. There are many kinds of scary animals in Africa. 3、friendly adj. 友好的,和蔼可亲的 它是名词 friend 的形容词形式, 常常和 be 动词连 用, be friendly to 。The people in Chengdu are very friendly.t. 4、leaf n. 叶子 复数形式为:leaves, 类似的变化还有wife—wives, wolf—wolves, knife—knives,scarf---scarfs(scarves)等。5、be from 来自… be from = come from Pandas are from China. = Pandas come form China. 四. 语法知识 特殊疑问句通常以“what”、“who”、“which”、“when”、
Unit5 Why do you like pandas?
一.重点词组 eat grass 吃草 eat leaves 吃叶子 be quiet 保持安静 very shy 非常害羞 very smart 非常聪明 very cute 非常可爱 play with her friends 和她朋友一起玩 kind of 有点 South Africa 南非 other animals 其他动物
“where”、“how”、“how old”、“how many”等开头,对 某一具体问题进行提问。特殊疑问句的基本构成有两种情况1. 疑问句+一般疑问句结构。这是最常见的情况。What’s your grandfather’s telephone number?你爷爷的 电话号码是多少? Who is that boy with big eyes?那个大眼睛的男孩是谁? 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best? 你最喜欢哪个季节? When is he going to play the piano?他什么时候弹钢琴? Where does he live?他住在哪儿? How are you? 你好吗? How old are you?你多大了? How many brothers and sisters do you have? 你有几个兄弟姐妹? 一.短语1. want to do sth 想要作某事 2 give sb sth = give sth to sb 给某人某物 / 把某物给某人 3 .help sb do sth 帮助某人作某事 I want to help my mother do some housework at home. 4. help sb with sth 帮助某人谋事 I want to help my mother with some housework at home 5. talk with/ to sb 和----谈话 6. be busy doing sth 忙于做某事 He is busy listening to the teacher. 7. in a hospital 在医院 8. work/ study hard 努力工作 二.重点句式及注意事项1 询问职业的特殊疑问词是 what; 有三种主要句式 ①What + is / are + sb? Eg. What is your mother? ②What + does/ do + sb + do? Eg. What does his brother do? ③ What + is/ are + 名词所有格/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 job? Eg . what is your job? 2. Sometimes I work in the day and sometimes at night. 有时我在白天工作,有时我在晚上工作。4. I like talking to people. 我喜欢和人们交谈。5. Where does your sister work? 你的妹妹在哪里工作? 6. Do you like to work evenings and weekends? 你喜欢晚上和周末上班吗? 10 We are an international school for children of 5-12. 我们是专为 5 到 12 岁孩子开设的国际性学校。三. 名词复数。1 policeman--policemen 2 woman doctor--women doctors 3 thief--thieves 4.apple tree--apple trees
或发生的动作 Ⅱ 现在进行时时间状语及标志性词 now 现在 look 看(后面有明显的“!”) listen 听(后面有明显的“!”) Ⅲ 现在分词的构成 ① 一般在动词结尾处加 ing go—going look--looking ② 以不发音字母 e 结尾的动词, e 加 ing。去 write—writing ③ 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动词,如果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 母 , 应 先 双 写 这 个 字 母 , 再 加 ing. get—getting run—running ( swim, run, put, get, sit, begin) Ⅳ 现在进行时的构成 肯定句主语+ am/is/are+ doing +其他+时状. EgHe is doing his homework now. 否定句:主语+am/is/are +not+ doing+其他+时状. EgHe is not doing his homework now. 一般疑问句Am/Is/Are +主语+ doing+其他+时状? EgIs he doing his homework now? 肯定回答:Yes,主语 +am/is/are Eg Yes, he is. 否定回答No, 主语+am not/isn’t/aren’t EgNo, he isn’t. 二.短语1.do one’s homework 做某人的作业 do housework 做家务 2.talk on the phone 在电话里交谈,talk about……谈 论…… talk to(with)sb 和某人交谈 3.write a letter 写信 write a letter to sb 给某人写信 4.play with…… 和……一起玩 5.watch TV 看电视 6.wait for sb/sth 等待某人/某物 7.some of…… ……中的一些 8.in the first photo 在第一张照片里(介词用 in,序数词 前面有 the) in the last photo 在最后一张照片里 a photo of one’s family 某人的家庭照片 9. at/in the library 在图书室 at/in the pool 在游泳池 10. read a book = read books = do some reading 看书\阅 读 11.thanks for = thank you for 为某事而感谢(后接动词 要用 v-ing) 三. 重点句式及注意事项1.他正在干什么? What is he doing? 他正在吃饭。He is eating dinner. 2.他正在哪里吃饭?Where is he eating dinner 他正在家里吃饭。He is eating dinner at home. 3.你想什么时候去?When do you want to go? 让我们六点钟去吧。Let’s go at six o’clock. 4.他正在等什么? What is he waiting for?
Unit 6 I’m watching TV
一.现在进行时 Ⅰ 现在进行时的用法 表示现在(说话瞬间)正在进行
他正在等公交车。He is waiting for a bus. 5.他们正在和谁说话? Who are they talking with? 6.你们正在谈论什么?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7.他们都正在去上学。They are all going to school. 8.这儿是一些我的照片。Here are some of my photos. 9.谢谢你帮我买这本书。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buy this book. 10.family 家;家庭。强调“整体”,是单数;强调“成员” 时,是复数。His family has a shower. 他们家有一个淋浴。His family are watching TV. 他全家在看电视。
3 、How’s it going (with you)? ③Terrible! ④Pretty good. 四.谈论天气的日常用语
①Not bad. ②Great!
Unit 7 It’s raining!
一.短语1 take photos/ pictures 照像 2 take photos/ pictures of sb/ sth 给某人或某物照相 3 have a good time\have fun\have a great time (in) doing sth 玩得愉快 4 work for sb / sth 为某人工作 5 on vacation 度假 6 some…others… 一些…另外一些… one…the other…一个…另一个…(两者之间) 7 put on 穿上(动作) wear 穿着(状态) 8 on the beach 在沙滩上 9 this group of people 这一群人
二.重点句型
1. It’s sunny/rainy/cloudy. 今天是晴天/雨天/阴天。2. Lovely weather,isn’t it? 天气真好,是吗? 3. It looks like rain. 看起来要下雨。4. 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 正是瓢泼大雨。5. It’s snowing heavily. 正在下大雪。6. The snow won’t last long. 雪不会持续太久。7. It’s very foggy. 雾很大。8.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今天天气怎么样? 9. What’s the weather report for tomorrow? 天气预报明天怎么样? 10. It’s quite different from the weather report. 这和天气预报相差很大。11. It’s rather changeable. 天气变化无常。12. What’s the temperature? 温度是多少?
Unit8 Is there a post office near here?
I 词型转换 1.near 反义词far 3.right 反义词:?left/wrong II 短语归纳 1.post office 邮局 2.police station 警察局 3.pay phone 付电话费 4.on Bridge Street 在大桥街上 5.across from 在……的对面 6.next to 在……的旁边 7.between the post office and the library 在邮局和图书馆 之间 8.in front of 在……前面 9.on Center Street 在中央大街上 10.near here 在这附近 11.go along 沿 着 …… 走 12.turn right 向 右 转 13.turn left 向左转 14.on one’s left 在某人的左边 15.at the first crossing 在第一个十字路口 16.16.in my neighborhood 在我的附近? 邻近 17.on the right 在右边 III 用法集萃 1.turn right/left at the +序数词+crossing. 在第几个十字路 口向右/左转。2.spend+时间/金钱 in?doingsth. 花费时间/金钱在…… 3.watch sb. doing 观看某人正在做某事 watch sb do sth. 看到某人做事(全过程) 4.enjoy doing sth.喜欢做某事 IV 重点句子 1.—Is there a hospital near here? —这儿附近有医院吗? —Yes, there is. It’s on Bridge Street. —是的? 有? 它在
2. front 反义词:?back 4.free 反义词:?busy
1.How is the weather? 天气怎么样?It is raining. 在下雨。2.What are you doing? 你正在做什么? I&#39;m watching TV. 我在看电视。3.What are they doing? 他们在做什么? They are studying. 他们在学习。4.What is he doing? 他在做什么? He is playing basketball . 他在打篮球。5.What is she doing ? 她在做什么? She is cooking . 她在做饭。三.重难点解析 1、 询问天气情况的句式:(横线内容可替换) ① How is the weather in Beijing? (How is the weather today?) ②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Beijing? (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2、 回答上面问题的句式① + adj. (形容词) EgIt’s windy. It’s
大桥街上。2.The pay phone is across from the library. 付费电话在邮局的对面 3.The pay phone is between the post office and the library.付 费电话在邮局和图书馆之间。4.Is there a bank near here?这儿附近有银行吗? 5.It’s not too far from here.它离这儿不远。6.There is a zoo in my neighborhood. 7.在我家附近有一个动物园。8.I love to watch the monkeys climbing around. 我喜欢看猴子们到处攀登。9.It’s very quiet and I enjoy reading there. 它非常安静而且我喜欢在那儿看书。10.I like to spend time there on weekends. 在周末我喜欢在那儿度过。
6 .Xu Qian loves to tell jokes. 许倩喜欢开玩笑. 7 .She never stops talking. 她 从 不 停 止 讲 话 . 8 .She likes reading and playing chess.她喜欢阅读和下棋. 9. I don’t think he’s so great. 我认为他不是如此的优秀. 10. I can go shopping and nobody knows me. 我可以去逛街没有人认识我. 11. Now he has a new look.现在他呈现出新面貌. 三.重难点解析 1. What does/ do +主语 + look like? 询问某人的外貌特征,看上去什么样? EgWhat does your friend look like? 2. 形容头发时, 可按照先长短,后曲直, 最后说颜色 的顺序说。(长形色) EgShe has long curly black hair. 3. one of + 名词复数 ,谓语动词要用“三单”形式。EgOne of his friends is a worker. 4. 不定代词做主语时, 谓语动词要用“三单”形式。修饰 不定代词词,应该放在它的后面. EgI can go shopping and nobody knows me. 5.He is …(通常为形容词,包括身高、体形等) He has…(通常为形容词修饰的名词,包括头发、五 官) He wears…(穿、戴、留。可以是衣服、帽子、鞋子 等,也可以是眼镜、手表、胡须) 6.I don’t think…的用法 表达否定的看法 I don’t think she is good-looking.(否定主观态度)
Unit9 What does he look like?
一.短语 1. look like 看起来像.... 2. curly /short/straight/long hair 卷/短/直发 3. medium height/build 中等高度/身体 4. a little bit 一点儿… 5. a pop singer 一位流行歌手 6 .have a new look 呈现新面貌 7. go shopping (do some shopping) 去购物 8. the captain of the basketball team 篮球队队长 9. be popular with sb 为---所喜爱 10. one of --- ---中的一个 11 .stop to do sth 停下来去做某事 12. stop doing sth 停止正在做的事情 13 .tell jokes/ stories 讲笑话/ 讲故事 14. have fun doing sth 愉快地做某事 15. remember ( forget) to do sth 记得(忘记)做某事(没 有做的) 16 . remember (forget) doing sth 记得(忘记)做过某事 (已做) 二.本单元的重点句1.Is that your friend? No, it isn’t. 那是你的朋友吗?不,它不是 2. What does she look like? 她看上去怎么样? 3. I (don’t) think I know her.我认为我(不)认识她。4. Wang Lin is the captain of the basketball team. 王林是篮球队的队长. 5.She’s a little bit quiet. 她 有 点 安 静 .
Unit 10 I'd like some noodles
一. 短语 beef and tomato noodles\noodles with beef and tomato 牛肉西红柿面 chicken and cabbage noodles 鸡肉白菜面 mutton and potato noodles 羊肉土豆面 2. would like to do sth \want to do s.th 想要作某事 3. what kind of noodles 什么种类的面条 4. what size bowl of noodles 什么大小碗型的面 5. large\medium\small bowl of noodles 大\中\小碗的 a 面 6.ice cream 冰淇淋 orange juice 桔汁 green tea 绿茶 7. House of Dumplings\noodles 饺子\面馆 Dessert House 甜点屋 二.重点句型 1. What kind of vegetables\meat\ drink food would you like? 你想要什么种类的蔬菜/肉/饮料/食物?
2.I’d like chicken and cabbage noodles. 我想要鸡肉白菜面. 3.What size bowl \plate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 你想要什么碗型的面条? 4.I’d like a large \ medium\ small bowl noodles. 我想要大/中等/小碗的面条. 三.重难点解析 1.would like 想要(一种委婉的语气)其用法相当于 want. would like + 名词 would like an apple (want an apple) would like to do sth He would like to play soccer. (1) would 是情态动词,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可与 人称代词缩写为’d, 与其它情态动词一样可帮助 完成疑问句和否定句。我想要些牛肉。I’d like some beef. 她想去打乒乓球。She would like to play ping-pang. (你 能变否定句和疑问句吗?) (2) Would you like sth.? 是提建议的一种句型,如需用 一些,用 some 而不用 any. 肯 定 回 答 是 Yes, please./ All right./ Yes./OK. 其否定回答是:No, thanks. (3)Would you like to go shopping with me? Sure, I’d love to.\ Sorry. 2. What kind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 kind 在此句中作“种类”讲,a kind of 一种,all kinds of 各种各样的。kind of 有几分 A cat is a kind of animal. There are all kinds of animals in the zoo 3.Can I help you?你要买什么? 肯定 Yes, please . I would like …… 否定 No, thanks.
in +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in+世纪\年\月\季节 at +时刻 8.what about+n\v-ing\pron=how about ……呢 9. spend the weekend last week 度过上周的周末 10. time to do sth=it’s time for sth 该做么的时候了 it’s 11.look for 寻找... .. 二.重点句型和语法 1.一般过去时 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通常与过去的时 间状语连用yesterday ,last week(month,year), in 1990 (1)系动词 be 的过去时am(is) →was, are →were 陈述句:He was at home yesterday. 否定句:He wasn’t at home yesterday. 疑问句:Was he at home yesterday? Yes ,he was./No ,he wasn’t. (2)行为动词的一般过去时陈述句:主语+动词过去式+其它 I go to the movie. →I went to the movie. 否定句:主语+助动词 didn’t+动词原形+其 I don’t go to school today. →I didn’t go to school. 一般疑问句:Did +主语+动词原形+其它 Do you have breakfast? →Did you have breakfast? Yes, I do. /No, I don’t. Yes, I did. /No, I didn’t. (3)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变化规则 变化规则 一般在词尾加—ed. 以不发音的 e 结尾的,只加--d. 例词 play→played like →liked love →loved
Unit 11 How was your school trip?
一.短语 1. play +运动 play soccer play tennis play sports play the + 乐器 play the guitar play with…和某人\物玩耍 2.have +三餐 have breakfast \lunch \ supper 3. study for… clean the room stay at home have a party talk show visit sb. 4.go to the beach go to the movies go for a walk go to the mountains 5.go shopping\do some shopping \go to the shop 买东西 6.last weekend\over the weekend 上周末 on weekends 每周末 7.on +某日+morning\afternoon\evening (或具体的某一
以辅音字母+y 结尾的,变 y 为 i , study →studied carry →carried 再加—ed. 以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闭音 stop →stopped 节, 先双写这个辅音字母, 再加-ed plan →planned 动词不规则变化:见书上表格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It’s …? 今天天气怎么样?今天天气~~~ How was your weekend? 你的周末过得怎么样? What did she do ? She did her homework 她周末做了什么? 她做了她的家庭作业。What did he do last weekend ? He played soccer 他上个周末做了什么? 他打了篮球。
It’s time to go home= It’s time for home 现在是回家的时间了。
一、短语:
Unit 12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go on vacation 度假 go to summer camp 去夏令营 stay at home 待在家里 study for exams 备考 Central Park 中心公园 show sth to sb 那是某物给某人 help him find his father 帮助他照到他爸爸 go shopping 逛街 the Palace Museum 故宫 think of 考虑 have fun doing sth 干某事有乐趣 .bus trip 汽车旅行 the Great Wall 长城 Tian’an Men Square 天安门广场 make sb do sth decide to do sth 决定做某事 all day 一整天 二.重点句子和注意事项 1.Where did you go on vacation? I went to summer camp. 你去哪里度假了? 我去了夏令营。Where did they go on vacation? They went to New York City. 他们去哪里度假了? 他们去纽约了。Where did he go on vacation? He stayed at home. 他去哪里度假了?他待在家里。Where did she go on vacation? She visited her uncle. 她去哪里度假了? 她去拜访她的叔叔。2. Did you/he/she/they go to Central Park? Yes, I/he/she/they did. No, I/he/she/they didn’t. 3. How were the movies? They were fantastic 电影怎么样? 他们非常不可思议。4. have fun doing something 干某事有乐趣 = enjoy oneself doing something We have fun learning and speaking English . We enjoy ourselves learning and speaking English . 我们学英语有很多乐趣 . 5. find sb. doing sth. 发现某人在干某事 find sb. do sth. 发现某人干过某事 I find him reading the novel (小说). I found him go into the room . 6. corner 角落,角,拐角处 (了解) in the corner 在角落里(指在建筑物里面) at the corner 在拐角处(指在建筑物外面或道路的拐角) My bike is at the corner . 7. be lost 迷路了=get lost , lost (adj.) The girl was lost in the big city . 8. help sb. (to) do sth.=help sb with sth 帮助某人干某事 He always helps us learn English 9. make sb. do sth. 让/使某人干某事 let / have sb. do sth. do 前不带 to The movie makes me relaxing . Let the boy do his homework alone . 10. feel+ adj. 感到.. . I feel hungry / tired /happy / excited 11. decide to do sth. 决定干某事 They decided to go to Hainan on vacation .
第一篇:七年级英语RocEliteGroup 2010.7
英语词汇 2182 个 26 页
七年级上册全部单词
U1 1. my pron.我的 2. name n.名字 3. is v.是 4. clock n.时钟 5. I pron.我 6. am v.是 7. I&#39;m =I am 8. nice adj.好的;令人愉快的 9. to prep.用于与动词原形一起构成动词 不定式 10. meet v.遇见;相逢 11. you pron.你;你们 12. what pr on.& adj.什么 13. what&#39;s =what is 14. your pron.你的;你们的 15. hello int.(表示问候)喂 16. hi int.(表示问候)嗨 17. his pron.他的 18. and conj.和;又;而且 19. her pron.她的 20. question n.问题;难题;询问;疑问 21. answer n.问答;答复;答案 22. look v.看;望;看起来 23. first num.第一 24. first name 名字 25. last adj.最后的;上一个的 26. last name 姓氏 27. boy n.男孩 28. girl n.女孩 29. zero num.零 30. one num.一 31. two num.二 32. three num.三 33. four num.四 34. five num.五 35. six num.六 36. seven num.七 37. eight num.八 38. nine num.九 39. telephone n.电话 40. number n.数;数字 41. telephone number 电话号码
42. phone n.电话;电话机 43. phone number 电话号码 44. it pron.它 45 it&#39;s=it is 46. card n.卡;卡片 47. ID card (ID=identification) 48. family n.家;家庭 49. family name 姓氏
U2 50. this pron.& adj.这;这个 51. pencil n.铅笔 52. pen n.钢笔 53. book n.书 54. eraser n.橡皮;铅笔擦;黑板擦 55. ruler n.尺;直尺 56. case n.箱;盒;橱 57. pencil case 铅笔盒;文具盒 58. backpack n.双肩背包 59. pencil sharpener 卷笔刀;铅笔刀 60. dictionary n.字典;词典 61. that pron.& adj.那;那个 62. yes adv.(表示肯定)是 63. no adv.(表示否定)不;不是 64. not adv.(构成否定形式)不是 65. isn&#39;t =is not 66. excuse v.原谅;宽恕 67. excuse me 请原谅(客套话,用于与陌 生人搭话) 68. thank v.感谢 69. OK interj.好;不错 70. in prep.用(表示方法,媒介,工具等) 71. English n.英语;英文 72. a art.一个(只,把,台……) 73. how adv.(指程度)多么;何等;怎样 74. do v.& aux.做;干;构成否定句、疑问 句的助动词 75. spell v.拼写 76. baseball n. 棒球 77. watch n.手表 78. computer n.电脑;电子计算机 79. game n.运动;游戏 80. key n.钥匙 81. notebook n.笔记本 82. ring n.环(状物) ;戒指 83. call v.打电话
RocEliteGroup 2010.7
英语词汇 2182 个 26 页
84. at prep.在… (里面或附近) 在… ; (点、 刻) ;以 85. in prep. 在……里面 86. the art.表示特指的人、物、事或群体 87. lost adj.丢失的;遗失的 88. found v.(find 的过去式,过去分词) 找回 89. lost and found 失物招领 90. please interj.(祈使句用作请求的客 套话)请 91. school n.学校 92. a set 一套;一副 93. of prep.(属于)…的 U3 94. sister n.姐;妹 95. mother n.妈妈;母亲 96. father n.爸爸;父亲 97. parent n.父亲或母亲 98. brother n.兄;弟 99. grandmother n.祖母;外祖母 100. grandfather n.祖父;外祖父 101. friend n.朋友 102. grandparent n.祖父/母;外祖父/母 103. these pron.& adj.这些 104. are v.是 105. those pron.& adj.那些 106. she pron.她 107. he pron.他 108. he&#39;s =he is 109. aunt n.姨母;姑母;伯母;婶母;舅 母 110. son n.儿子 111. cousin n.堂(表)兄弟;堂(表)姐妹 112. daughter n.女儿 113. uncle n.叔;伯;舅;姨夫;姑父 114. picture n.照片;图片 115. dear adj.(冠于信函中的称谓,以示 礼貌)亲爱的 116. for prep.(表示目的或原因)为了 117. thanks for 为……而感谢 118. photo n.照片;相片 119. here adv.这里;在这里 U4
120. where adv 哪里 121. where’s=where is 122. table n.桌子 123. bed n.床 124. dresser n.梳妆台 125. bookcase n.书柜;书橱 126. sofa n.沙发 127. chair n.椅子 128. drawer n.抽屉 129. plant n.植物 130. under prep.在..下面 131. they pron.他们 132. they’re=they are 133. on prep.在..上面 134. don’t =do not 135. know v.知道;了解 136. bag n.书包;提包;袋子 137. math n.数学 138. alarm clock 闹钟 139. CD abbr. (=compact disc)光盘 140. video n.录像;视频 141. tape n.录音带 142. video tape 录像带 143. hat n.帽子 144. take v.拿走;带到 145. thing n.东西;物 146. to prep.朝;向;至;达 147. mom n. (非正式用语)妈妈 148. can v.能;可以;会 modal 149. bring v.拿来;取来;带来 150. some pron.& adj.一些;若干 151. need v.需要 152. floor n.地板;地面 153. room n.房间 154.TV abbr. (=television)电视;电视机 155. desk n.课桌;书桌 U5 156. 157. 158. 159. 160. 161. have soccer ball soccer tennis racket v.有;吃;饮 n.英式足球 n.球 ball 英式足球 n.网球 n.(网球、羽毛球的)球拍
RocEliteGroup 2010.7
英语词汇 2182 个 26 页
162. tennis racket 网球拍 163. ping-pong n.乒乓球 164. volleyball n.排球 165. basketball n.篮球 166. bat n.(乒乓球等的)球拍 167. does v.& aux. (do 的第三人称单数) 做;干;构成否定句、疑问句的助动词 168. doesn&#39;t = dost not 169. let v.允许;让 170. us pron. 我们(we 的宾格) 171. let&#39;s =let us 172. play v.玩;打球 173. sound v.听起来 174. good adj.良好的;令人满意的 175. sport n.运动;游戏 176. we n.我们 pro 177. many adj.大量的 178. club n.社团;俱乐部 179. more pron.更多的;更大的 180. class n.(一节)课;班级 181. interesting adj.有趣的;令人感兴 趣的 182. boring adj.无聊的;令人生厌的 183. fun adj.有趣的;令人愉快的 184. difficult adj.困难的 185. relaxing adj.轻松的 186. watch v.观看;注视 187. watch TV 看电视 188. has v.(have 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有 189. great adj.美妙的;大的 190. collection n. 收藏品;收集物 191. but conj.但是 192. play sports 参加体育运动或比赛 193. only adv.只;仅仅 194. them pron. (they 的宾格)他(她、 它)们 195. every adj.每一;每个 196. day n.天;日间;白天;一日 197. well interj.哦;噢;唔;这个; (用 来引出一句话,继续讲述或填补间歇) U6 198. like v. 喜欢 199. banana n.香蕉 200. hamburger n.汉堡包
201. tomato n.西红柿 202. broccoli n.花椰菜 203. French fries 炸马铃薯条;薯条 204. orange n.橙子 205. ice n.冰 206. cream n. 奶油;乳脂 207. ice cream 冰淇淋 208. salad n.沙拉 209. strawberry n.草莓 210. pear n.梨 211. have v.吃;饮 212. oh interj.啊; 噢; (表示惊讶等) 呀 213. countable noun 可数名词 214. uncountable noun 不可数名词 215. food n.食物 216. egg n.蛋;鸡蛋 217. apple n.苹果 218. carrot n.胡萝卜 219. chicken n.鸡;鸡肉 220. breakfast n.早餐 221. lunch n.午餐 222. dinner n.晚餐;正餐 223. fruit n.水果 224. vegetable n.蔬菜;植物 225. runner n.奔跑者 226. eat v.吃 227. well adv.好;对;满意地 228. run v.跑;奔跑 229. star n. 星星;明星 230. lot adv.许多;很多 231. lots of 大量;许多 232. healthy adj.健康的;强健的 233. dessert (n.饭后的)甜食 234. list n.清单 Review of units 1---6 235. furniture n.家具(总称) 236. people n.人;人民 237. an art.(元音前) 一个(只,把,台…) 238. blank n. 空白 239. conversation n. 交谈;谈话 240. other pron.另外的人(物) 241. also adv.也;亦;而且 U7
RocEliteGroup 2010.7
英语词汇 2182 个 26 页
242. how much (价钱)多少 243. pants (pl.)裤子 244. sock n.短袜 245. shirt n.男衬衣;衬衫 246. T-shirt n.T 恤衫 247. shorts n.短裤 248. sweater n.毛衣 249. shoe n.鞋 250. skirt n.裙子 251. sale n.出售;廉价销售 252. dollar 元(美国、加拿大等国的货 币 单位,符号为$) 253. color n.色;颜色 254. black adj.& n.黑色(的) 255. white adj.& n.白色(的) 256. red adj.& n.红色(的) 257. green adj.& n. 绿色(的) 258. blue adj.& n.蓝色(的) 259. yellow adj.& n.黄色(的) 260. big adj.大的;广大的;重大的 261. small adj.小的;小号的 262. short adj. 短的;矮的 263. long adj.长的 264. clerk n.(银行、办公室、商店等) 职员;办事员 265. help v.帮助;援助 266. want v.需要;想要 267. Here you are. 给你 268. welcome adj.不必客气的 269. You’re welcome. 不客气。270. example n. 例子;实例 271. ten num. 十 272. eleven 十一 273. twelve 十二 274. thirteen 十三 275. fourteen 十四 276. fifteen 十五 277. sixteen 十六 278. seventeen 十七 279. eighteen 十八 280. nineteen 十九 281. twenty 二十 282. thirty 三十 283. clothes n.衣服;服装 284. store n.商店
285. come v.来;来到 286. buy v.购买;买 287. very adv.很;非常;颇 288. price n.价格 289. each pron.每个 290. anybody pron.任何人 291. afford v.负担得起;买得起 292. our pron.我们的 293. see v.看见 294. yourself pron.你自己(反身代词) 295. Mr. 先生(冠于男子之姓或姓名之前 的称呼) 296. sell v.销售;卖 297. from prep.从;从……起 298. have a look 看一看;看一眼 299. on sale 廉价出售;出售 300. sorry adj.抱歉的;遗憾的;难过的 U8 301. when (疑问副词)adv.什么时候;何时 302. birthday n.生日 303. month n.月;月份 304. January n.一月;正月 305. February n.二月 306. March n.三月 307. April n.四月 308. May n.五月 309. June n.六月 310. July n.七月 311. August n.八月 312. September n.九月 313. October n.十月 314. November n.十一月 315. December n.十二月 316. tenth num.第十 317. fourth num.第四 318. fifteenth num.第十五 319. second num.第二 320. third num.第三 321. fifth num.第五 322. sixth num.第六 323. seventh num.第七 324. eighth num.第八 325. ninth num.第九 326. eleventh num.第十一
RocEliteGroup 2010.7
英语词汇 2182 个 26 页
327. twelfth num.第十二 328. thirteenth num.第十三 329. fourteenth num.第十四 330. sixteenth num.第十六 331. seventeenth num.第十七 332. eighteenth num.第十八 333. nineteenth num.第十九 334. twentieth num.第二十 335. thirtieth num.第三十 336. date n.日期 337. happy adj.愉快的;高兴的;满意的 338.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 339. birth n.出生;出世;诞生 340. age n.年龄;年纪 341. old adj.年岁的;年老的;年长的 342. how old 多大年纪;几岁 343. speech n.演说;讲演;说话;言论 344. contest n.竞争;竞赛;比赛 345. party n.晚会 346. trip n.旅途;观光旅行(通常短程) 347. basketball game 篮球赛 348. volleyball game 排球赛 349. school day 学校上课日(指非假日) 350. art n.艺术;美术;艺术品 351. festival n.(音乐, 芭蕾舞, 戏剧等之) 节,节日 352. Chinese n.中文,中国人 adj.中国的, 中国人的 353. music n.音乐 354. year n.年 355. year(s) old ……岁(年龄) U9 356. go v.去 357. movie n.电影 358. go to a movie 去看电影 359. action 动作片 360. comedy n.喜剧 361. documentary n.记录片 362. thriller n.恐怖电影或小说 363. kind n.种类 364. singular n.单数;单数形式 adj.单数 的 365. plural n.复数;复数形式 adj.复数的 366. opera n.歌剧
367. Beijing Opera 京剧 368. find v.寻找;查找 369. someone pron.某人 370. who pron.….的人; 谁 371. student n.学生 372. scary adj.可怕的,吓人的 373. funny adj.有趣的,好玩的 374. sad adj.悲哀的;悲伤的 375. exciting adj.令人激动的;振奋人心 的 376. really adv.事实上;无疑地;真正地 377. often adv.时常;常常 378. think v.想;思考;认为 379. learn v.学习;学会 380. about prep.关于;涉及;在…方面 381. history n.历史 382. with prep.与…在一起;和;使用…;有 383. favorite adj.& n.最喜爱的(东西) 384. actor n.演员 385. new adj.新的 386. weekend n.周末;星期六和星期日 387. too adv.也;又;太 388. successful adj.成功的 U10 389. 390. 391. 392. 393. 394. 395. 396. 397. 398. 399. 400. 401. 402. 403. 404. 405. 406. 407. 408. Guitar n.吉他 Join v.参加;加入 dance v.跳舞;舞蹈 swim v.游泳 sing v.唱;唱歌 chess n.国际象棋 paint v.画画 speak v.说;说话 can&#39;t=can not kid n.小孩;年轻人 piano n.钢琴 our pron.我们的 drum n.喇叭 violin n.小提琴 or conj.或者 musician n.音乐家 then adv.那时;然后 be v.是(表存在、状态等) rock n.摇滚乐 band n.乐队
RocEliteGroup 2010.7
英语词汇 2182 个 26 页
409. show n.演出;表演 v.展示;给..看 410. Sunday n.星期日;星期天 411. kung fu 中国功夫 412. pm abbr. (或 p.m.)下午 413. Japanese adj. 日 本 的 ; 日 本 人 的 n.日本人;日语 414. may v.可能;可以 415. e-mail n.(或 email)电子邮件 416. address n.通讯处;地址 417. draw v.画 418. little adj.少许的;少量的 419. a little 少量;稍许 420. why adv.(疑问副词)为什么 U11
450. do home work 做作业 451. go home 回家 452. letter n.信 453. around adv.大约;到处;在附近 454. start v.开始;出发 455. write v.书写 456. tell v.告诉;讲述 457. me pron.我(I 的宾格) 458. best adj.& adv.(good, well 的比较 级) 最好的(地) 459. wish n.希望;祝愿 460. soon adv.不久 461. Saturday n.星期六 462. survey n.调查;考察 U12
421. time n.时间 422. what time 几点;什么时候 423. go to school 去上学 424. get up 起床 425. usually adv.通常 426. shower n.淋浴;淋浴器 427. take a shower 淋浴;洗澡 428. o&#39;clock (=of the clock) adv.…点 钟(只用于正点) 429. work n.& v.工作 430. hour n.小时 431. brush v.刷 432. teeth n.(tooth 的复数形式)牙齿 433. after conj.& prep.在……之后 434. go to work 去上班 435. get to 到达 436. bus n.公共汽车 437. hotel n.旅馆 438. all pron.全部;全体 439. night n.夜;夜间 440. love v.爱;喜欢 441. listen v.听 442. home adv.家 443. morning n.早晨;上午 444. go to bed 上床睡觉 445. job n.工作;零工;任务;职位 446. am abbr.(或 a.m.)上午 447. afternoon n.下午;午后 448. evening n.傍晚;黄昏;晚上 449. homework n.家庭作业;课外作业
463. subject n.学科;科目 464. science n.科学 465. P.E. abbr.(缩写)体育 466. because conj.因为 467. description n.描述;记述 468. word n.字;词;话 469. teacher n.教师 470. who pron.(疑问代词)谁 471. Mrs 夫人;太太 472. example n.例子;实例 473. partner n.伙伴;合作者 474. city n.城市 475. mom n.(非正式用语)妈妈 476. dad n.(非正式用语)爸爸 477. Tuesday n.星期二 478. Thursday n.星期四 479. Wednesday n.星期三 480. Friday n.星期五 481. Monday n.星期一 482. biology n.生物学 483. busy adj.忙的;繁忙的;忙碌的 484. next adv.然后;接下去 485. strict adj.严格的;严厉的 486. tired adj.疲倦的;累的 487. Miss 小姐(冠于未婚妇女之姓或姓名 之前的称呼) 488. ask v.询问;问 489. any pron.任何一个(或一些) 490. dog n.狗
RocEliteGroup 2010.7
英语词汇 2182 个 26 页
491. around
adv.在附近;到处
Review of units 7---12 492. America 美国;美洲 493. so conj.因而;所以;那么 494. China 中国 495. before prep.在…以前 496. hobby n.业余爱好 497. today n.& adv.今天;今日 498. a lot of 许多;大量 499. life n.生活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单复数变化规则 的文章

随机推荐